《科幻研究通讯》征稿启事

一、《科幻研究通讯》旨在报道国内外科幻研究前沿成果和动态,为科幻研究者建立持续、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。本刊包括以下栏目:钩沉、译介、争鸣、访谈、札记、书评、圆桌、动态。

二、本刊为季刊,每年在1月、4月、7月、10月出版。面向海内外科幻研究社群。电子版本将于http://www.sfjiulong.org/newsletter 刊出。

三、本刊以刊载中文文稿为主,以下栏目现公开征稿,要求如下:

钩沉:主要内容为科幻的文献、史料考证与整理,字数不限;
争鸣:关于科幻学术论文或专著章节的批判性评议及回应,一般不超过3000字;
书评:关于近年来国内外科幻研究著作的书评,不超过5000字;
札记:短小精悍的科幻研究学术心得,一般不超过3000字,最长以5000字为限。

四、 注释格式

本刊采用逐页下注,并在文后附参考文献。具体格式要求如下:
专著、译著、论文集的注释格式为:作者、文献题名、出版地、出版社、出版年、页码。
期刊文章的注释格式为:作者、文献题名、刊名、年期、页码。
学位论文、会议论文、报告的注释格式为:作者、文献题名、地点、机构、文献形成时间、页码。
报纸文章的注释格式为:作者、文献题名、出版地、报名、日期。
古籍的注释格式为:作者、文献题名、卷次、出版地、出版者、出版年,或责任者、文献题名、部类名、卷次、版本。
档案文献的注释顺序为:文献标题、文献形成时间、卷宗号或其他编号、收藏地点。
外文文献的注释格式采用Chicago Style。

五、来稿请勿一稿两投,除经本刊同意,不接受已刊登之稿件。稿件中涉及版权部分(如图、表及长引文等),由作者本人负责。稿件凡经本刊刊出,未经本刊同意,不得翻印、转载。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,请发送稿件至邮箱:sfs_newsletter@163.com 邮件主题注明投稿人姓名和所投栏目。

六、为鼓励学术新人,对于来稿被录用的学生作者,本刊将酌予薄酬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